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

中學生網站 讀書心得 正確的說話(特優) 兩天完成特優作品~

第 1040315梯次 得獎作品
點我下載

    這篇是怎麼寫的呢?為什麼會拿到特優?

    我是在截稿日的前5天用2天趕出來的(因為這是國文老師的作業XD),這兩天包含借書和看書的時間喔~

    還記得大概是晚上8點,我用我們學校提供的帳號去借電子書(剛好我有參加過研習才知道怎麼借),但找不到一本我要的書(GOD!

    於是心急的我,到中學生網站找了各種特優作品來看,我發現跟說話這方面的書還蠻好寫的樣子(?就隨便去找了一本"正確的說話"來看,反正不適合還可以秒退XD借到之後我打開這本書,心中又是一個"GOD!"怎麼這麼多頁?(我忘記有幾頁了反正就是很多頁,至少要3~5天看完的那種等級),可是跟說話有關的也就只有這本書能借...所以我也只好硬著頭皮看下去,大概是11點多吧?我看到80幾頁就去睡了~(用電腦看書真的會比較累

    隔天起來是10點多,打開電腦繼續看到130頁左右我就開始覺得煩了(GOD!到底要看多久阿...,於是我就開始亂跳啦~跳著跳著20分鐘就到底了(?乾 超快的阿

    因為先前有看過各種特優範例,所以心理大概也有底要怎麼寫;作者簡介書中都有,大概抄個幾句加上自己的想法就可以了;內容摘錄我都有把覺得可以放進去的句子記錄起來(因為先前看過範例所以知道它要什麼資料,而且大家也可以發現我的句子都集中在130頁以前或超過130頁一些(因為後面都沒仔細看;我的觀點則是依照先前看過的各種範例綜合起來為基底(不能直接抄一定要自己打出來)加上自己的想法,掰著掰著~搭哪 作品就出爐啦,啊!靠北 還有討論議題...;其實這部分在你當初決定要選哪部分的書時就很重要,盡量選你覺得自己有遇過(看過)類似情形的書,會比較好寫(雖然我當初沒考慮這些,但都到了這一刻就剩下最後一部分阿!一定要想盡辦法擠出來,於是乎我用了我日常生活會遇到的情形(常常遇到朋友在聊我沒在玩的熱門遊戲...)和新聞上常見的狀況(奧客與無辜店員)。

    再次檢查有無錯字後就交件啦~時間?下午4點多

    還記得公布的那天看到"特優"兩個字...有點心虛呢~

預覽視窗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